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省“退后十”专项督察 工作汇报会议召开张贵金讲话 田国良主持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10-27 11:22:07
分享:

  省“退后十”专项督察 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张贵金讲话 田国良主持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的决策部署,10月26日上午,省“退后十”专项督察工作汇报会议在我市召开,省督察组组长张贵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

  省督察组总协调人李见明,副市长郝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张贵金强调,重点城市“退后十”是省委、省政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支持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退后十”工作政治自觉。要认清当前形势,肯定成绩、直面困难,克服松懈思想,增强“退后十”工作紧迫感。要落实“四个坚持、两个坚决、五个精准”原则,聚焦重点难点,突出精准施策,加快落实“退后十”各项措施。要加强配合协调,强化边督边改,推动专项督察取得扎实成效。

  田国良指出,省督察组到唐山检查指导工作,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全面体检。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认真对待督察,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实现“退后十”目标决不能后退半步,必须盯住排名一天一天持续发力、决战决胜。污染物减排决不能常规推进,必须盯住指标一微克一微克精准治理、铁腕治理,精准分析、精准预警、精准响应,强化主要污染物协同治理,开展洗城行动,防治散煤污染,确保综合指数持续下降。污染顽疾决不能重复反弹,必须盯住症结一个一个彻底根治、动态清零,对督察反馈问题、重点领域问题、共性难点问题真督实查、立行立改,削减存量、严控增量。工作执行决不能打折走样,必须盯住结果一项一项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以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格的督导、最严厉的执法,坚决实现“退后十”目标。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孙美)

关键词:田国良,退后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