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微信零钱不翼而飞!开平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郝传禄
2021-10-20 20:10:00
分享:

  现在,微信收付款已成为普遍的交易方式,可是有人的手机没有被盗,微信里的钱却被人转走了,始作俑者竟是同厂工友。近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破获一起微信零钱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10月13日,这局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陈先生报警称:其手机微信里的一万多元不翼而飞,不知道被谁转走了。接警后,这局马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查,民警发现其微信零钱多次转移到一个微信昵称为“XXX”的账户,但此微信人员并不在陈先生微信好友当中。对此,这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马路派出所、网安大队协同作战。经深入调查,民警成功锁定陈先生同厂工友李某平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4日,民警在开平区某工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对非法取得受害人微信密码,并在受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在2021年7月至10月期间,多次将受害人微信账号内共计一万余元的资金转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开平警方民警提醒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议设置复杂的支付密码,保障支付安全。

关键词:盗窃,破获,开平,警察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