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美景醉游人!玉田县举办第九届红叶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大悦
2021-10-18 15:26:59
分享:

  最是一年好风景,又逢红叶烂漫时。近日,玉田县唐自头镇“燕山叠翠”红叶谷景区里热闹非凡,游人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尽情地陶醉在这似火的红叶盛景中。玉田县第九届红叶节在这里拉开帷幕,红叶谷又迎来了一年中最欢腾的季节。

  红叶谷景区是玉田县依托唐自头镇明代八景之一“燕山叠翠”打造出的秋季旅游品牌。每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景区环山公路两旁密密匝匝的火炬树绯红一片、如霞似锦,燕山叠翠、惊险天路、彩虹天梯等旅游景点与百亩猕猴桃、千亩樱桃、万亩核桃基地等遥相呼应,构成了采摘与赏叶于一体的周末乡村游。

  本届红叶节是该县推出的一项特色旅游节庆活动,涵盖了广场舞展演、燕山叠翠历史寻踪徒步活动、摄影作品展、民俗文化及特色农产品展等多项特色活动,游客们徜徉在红叶尽染的山路间,尽享周末休闲时光。“每年我都会带上我的家人一起到红叶谷景区赏红叶,走天路,登天梯,听山音,感受蓝天红叶的美丽,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前来观赏红叶的游客周鸿昌兴致勃勃地说。

  唐自头镇是玉田北部山区的重点乡镇,近年来,该镇依托山区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现已形成“春看梨花,夏摘鲜果,秋赏红叶,冬季滑雪”,四季有景、特色分明的旅游格局。同时,该镇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寻乡愁找乡情,打造东部览燕山风光、中部赏满族风情、西部品人文历史的旅游示范片区。形成了燕山叠翠、唐水涌蓝、层崖石鼓、小陵满族风情、李团红色文化公园、石岭口江南风情灵秀园等一批融历史文化、传统民俗、地域特色为一体的百里画廊旅游路线。

  玉田县唐自头镇党委书记李海波表示:“下步我镇将继续以建设‘青山绿水宜居镇,燕山明珠唐自头’为目标,紧树‘大美唐自头’旗帜,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寻乡愁找乡情,盘活玉田县北部山区旅游资源,打造玉田县城市后花园。”(商大悦)

关键词:玉田县,旅游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