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州农商银行:“三强化”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丰 赵丽丽
2021-10-18 15:10:27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联社《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细则(试行)》要求,滦州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把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筑牢意识形态“责任墙”,强化组织管理。一是统一安排部署。制定《滦州农商银行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和党办主任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指挥部,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分管党委委员任副指挥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组员,负责全辖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确保有效处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切实强化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夯实意识形态“基础墙”,强化阵地管理。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加强有形化阵地建设。在党员活动室设立图书角,针对理论素养提高和业务读书学习的需求,精选党报党刊、理论知识、政策法规等书籍,供干部职工学习。三是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网络信息管控,加强内外网、微信工作群的管理,严禁利用内外网、微信群发布、传播各类危害意识形态安全的信息。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墙”,强化自查管理。一是下发《关于开展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专项排查清单》,各单位围绕网络传播行为、网络账号使用等四方面逐条开展自查,重点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群组等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因工作关系建立的微信、QQ群等统一报备党委办公室。二是组织签订个人承诺书。承诺书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传播正能量,坚决杜绝有损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形象以及河北农信声誉的文字信息、图片照片、视频影像等在网上传播炒作。截至目前,共签订个人承诺书383份,覆盖率100%。(王晓丰 赵丽丽)

关键词:网络意识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