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10-18 12:03:00
分享: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博会闭幕。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邢丁)10月18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唐山市正式闭幕。

省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贤明。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本届园博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构建了“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园”的景观格局,彰显了生态修复、智慧安全、永续发展的办园特色,呈现了一届绿色转型、精彩纷呈、美景难忘、永不落幕的新时代园博盛会。

闭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本次“一会一赛”,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共建设城市展园13个、古建院落5个,会期举办了系列活动;以“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为主题办赛,收到规划设计大赛(包括唐山城市更新设计大师邀请赛、唐山城市地标设计大师邀请赛)大师作品8个、青年设计师作品800余组。

  本次“一会一赛”着力实施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以城市更新为题开展规划设计,展现了生态修复、园林艺术、公共安全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搭建了合作交流、文化展示、群众互动等新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据悉,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十一”期间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成为了火爆的网红打卡地。

会旗移交仪式。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河北省第六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明年在沧州市举办。闭幕式上,进行了会旗移交。

展园移交仪式。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闭幕式后,举行了展园移交仪式,12个地市展园建设单位与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签署交接书。

关键词:园博会,闭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