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调研组来唐山市调研花卉产业情况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10-12 14:54:06
分享:

  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与花卉中心马建波主任一行3人来唐山市调研花卉产业情况。马建波主任对唐山市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称赞唐山市培育选送的多肉—紫羊绒缀化和鲜切花—芍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作为河北馆的镇馆之宝—紫羊绒缀化给河北省此次的花博会展示加分增色。

  马主任一行先后到市区西郊苗圃、开平区凤凰花卉市场、遵化市宏泰牡丹园、迁西县五海庄园实地查看唐山市多肉、盆景、盆花、鲜切花等不同花卉品种发展和经营情况。花农们详细介绍了唐山市花卉经营品种的特色和优势。马主任对唐山市花卉产业发展大加赞赏,认为唐山市花卉产业发展方向紧跟时代,契合现下的消费主流,花卉市场管理规范、生机勃勃,并对唐山市的枸杞微型盆景、多肉植物缀化、矮文竹、牡丹、芍药、君子兰、蝴蝶兰等不同花卉种类发展寄予厚望,争取在四年之后的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马主任表示,唐山市的牡丹和芍药新品种丰富、花色新颖,他将帮助唐山市联系权威专家为牡丹、芍药发展牵线搭桥,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资金等支持,打造河北省花卉产业发展标杆。

关键词:调研,花卉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