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成功举办,助推唐山打造足球城市

来源: 唐山文旅体育  作者:
2021-10-11 08:57:29
分享:

  近日,由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初中年龄段U15)总决赛小组赛阶段比赛在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圆满完赛。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指导,中国足球协会主办。

  共有河北足球俱乐部、上海嘉定汇龙、江苏苏州体校、广州执信富力、沧州雄狮、申花江镇中学、成都代表队、富力足校8支球队进行了12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广州执信富力、江苏苏州体校、河北足球俱乐部、申花江镇中学四支球队,进入到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球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初中年龄段U15)总决赛16强淘汰赛。

  4天的赛场角逐,8支球队势均力敌,队员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姿,卓越的球技,团队的配合,无疑都展示着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潜力与能量。与此同时,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初中年龄段U13/U15组)两个年龄段的比赛于10月4日至11日分别在长春、梅河口、延吉龙井、大连四个赛区进行。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承办此次足球联赛,以推动体育社团课、课外体育活动和青少年竞技赛协调发展,为更好地挖掘和培养新型体育人才、推动唐山市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我国青少年足球U13、U15年龄段最高水平赛事,中国足协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落实“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所有参赛球队均来自俱乐部梯队、社会青训机构、体校、学校代表队,充分体现了本次赛事坚定落实“体教融合”、摒弃锦标主义,以青少年球员健康发展为总体目标,保证初中年龄段青少年球员的文化学习基础上,坚持文体并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近年来,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运营各类体育赛事中积累丰富经验,构建从赛事运营维护、安全管理、医疗救援,到安保消防的完善保障服务体系。下一步,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提高赛事经济质量为核心,持续提升赛事运维保障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多元化品牌赛事,助力唐山体育产业发展,为打造足球城市贡献力量。

关键词:足球,比赛,青少年,南湖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