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宝升昌住宅楼一电梯坏了两个月有余仍处停运状态

来源: 唐山+  作者:
2021-10-08 09:13:22
分享:

  “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宝升昌住宅楼2单元电梯坏了两个月有余,多次跟物业沟通无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恳请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唐山市路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电梯停梯是由于电梯部分零件老旧损坏造成。物业公司将联系特检部门出具权威检测报告,后入户征求业主意见,动用大修基金维修或更换电梯。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9月2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自8月初以来,宝升昌住宅楼2单元电梯因故障停运至今。作为小区业主,问政人曾多次就此事与宝升昌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对方均以电梯维修及更换零部件费用较大,需要与业主委员会商议为由让问政人等待。此后问政人多次催促物业尽快启动与业主委员会的沟通程序,但至今也未收到任何消息。无奈,问政人只好致电物业客服,客服人员以只负责反映问题,具体维修事宜需要领导决定为由进行推脱。问政人认为宝升昌物业的上述行为是典型的工作不作为。

宝升昌住宅楼2单元停运两月有余的电梯仍未恢复使用。王楠 摄

  据问政人介绍,宝升昌住宅楼2单元共两部电梯,且只有因故障已经停运的这部电梯能够直通地下三层车库,该电梯停运之后,业主只能从地下二层步行到地下三层取车,上楼也要从地下三层爬楼梯到地下二层后再乘坐电梯,地下二层到地下三层间的楼道光线昏暗,给业主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并存在安全隐患。“从8月3日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无论走什么程序,物业公司都应有人专门负责解决问题,不能总是让业主无限期地等下去。物业公司应该积极的、正面的给业主解决问题,我的物业费才不算白交。”问政人说。

  随即,记者电话采访了宝升昌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宝升昌住宅楼2单元电梯于8月3日出现故障,物业公司立即组织维保单位进行检测,发现该梯配件损坏较多,需要停用。8月4日,物业公司将该梯需要更换的部分配件报价递交业委会并告知业主代表。8月12日,物业公司在小区业主代表微信群和住宅单元口分别发布和张贴了《关于动用维修基金维修宝升昌广场住宅电梯的申请》的律师函,并同时将该律师函送达业委会和社区。9月10日,业委会通知物业公司需要先到特检部门对故障电梯进行检测,如检测结果要求对该梯整体大修或更换坏损零部件,方可申请动用维修基金。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向特检部门递交了检测申请,并于9月22日向社区、业委会和小区业主代表微信群进行通报。

  “特检部门的检测报告和电梯配件订购都需要时间,我们会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走完程序,让故障电梯尽早安全地投入使用。给业主们造成的不便,还希望业主们能够谅解。”该工作人员说。 王楠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宝升昌物业不作为,住宅楼2单元电梯坏了两个月了,多次跟物业沟通,物业以各种借口推脱不修理,造成2单元居民出行非常不便。恳请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了解,宝升昌2单元电梯停梯是由于电梯部分零件老旧损坏造成的。物业公司表示将联系特检部门出具权威检测报告,后入户征求业主意见,动用大修基金维修或更换电梯,以便尽快恢复正常使用。

关键词:电梯,宝升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