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发通知:这类演员演出活动不得使用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
2021-10-01 13:28:48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切实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

  通知明确演出活动不得使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失德演员。明确要求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

  通知明确从事未成年人签约、推广、代理等演出经纪活动的演员经纪公司、工作室,应当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保障其接受并完成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的权利。严禁以招募“演艺练习生”等名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对有未成年人参与的演出,应当经过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同时,明确在演出活动中,不得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应援集会等活动,不得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正常观看演出之外的应援消费,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据介绍,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共有演出经纪机构8000余家,每年举办的营业性演出活动中,约80%是由演出经纪机构组织举办。

关键词:明星,禁止,文化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