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盗窃收赃一锅端 唐山路南警方现场发还被盗电动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郭刘瑞贤
2021-09-29 10:07:55
分享:

  自“燕赵-砺剑铸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唐山路南警方认真谋划、积极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5日,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并追缴赃物,于9月27日举行了赃物发还仪式。

  9月2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院内看到,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院内,民警小张正在逐一核对失主的发票等证明材料,办理认领手续。

  “三轮车是我新买的,转眼就不见了,当时真的着急。”失主孙某回忆到。没想到半个月后,办案民警通知她,电动三轮车不仅找到了,还要举行发还仪式,“当时我都不太相信,真是太感谢民警了!”

  2021年8月23日,路南公安分局赵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其新购买的电动车停放在小区楼下被盗。接此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调取小区内的监控进行比对、跟踪,通过不懈努力,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藏身地。9月5日凌晨4时,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刘某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解受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在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把车锁好再离开,切勿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尽量把电动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一旦发现电动车被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董洁 郭刘瑞贤)

关键词:警方,盗窃,电动车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