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以高质量 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1-09-28 09:40:05
分享:

  张古江在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强化政策支撑 以高质量 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胡国辉乔朝英陈宇参加

  9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提升开发区(园区)能级等工作赴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这是张古江考察微藻深加工项目。本报记者 刘洪超 摄

  本报讯 (记者李响)9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提升开发区(园区)能级等工作赴海港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河北承德和陕西榆林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政策支撑,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参加调研。

  秋日海港,动能澎湃。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微藻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是响应国家“蓝色粮仓”计划重点实施的产业项目,首次实现了微藻养殖由人工不可控向可控的转变,最终形成医药、食品、饲料和粗细化工领域产业链。张古江认真了解该项目“风光驱动大型光生物反应器微藻养殖系统”技术特点,并就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项目环保水平、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等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他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项目、科技人才给予政策支持,鼓励扶持环保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加快发展,相关部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北理工超高纯氧化镁项目的启动,将我国氧化镁原有纯度从98%提升至99.95%,标志着我国打破了一直以来被国外技术“卡脖子”的历史。在该项目研发部门,张古江详细了解项目技术特点、原料来源、市场需求、产业链延伸等情况,要求海港开发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千方百计为包括北理工超高纯氧化镁项目在内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提供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唐山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深化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制定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升级版,吸引更多人才、技术、项目、产业向唐山加速聚集。要全力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突出开发区(园区)主阵地作用,着力提升开发区(园区)建设发展水平,打造资源要素承载区、产业发展新高地和沿海经济增长点,为实现省委提出的“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强化“大抓项目”导向,着力提高项目签约率、履约率、落地率,确保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以重点突破活跃带动全局。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实施水、电、气、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开发区(园区)要素吸引力、项目承载力和发展竞争力。

  市直有关部门、海港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古江,项目,绿色转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