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所队联合远赴外地一举破获一起网络“洗钱”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09-21 21:03:20
分享:

  近日,在“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唐山遵化市公安局所队联合作战,远赴湖北,一举破获一起“洗钱”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2021年3月13日,遵化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微信好友推荐的“GMl”APP上炒外汇被骗巨款。了解案情后,刑侦大队长李建松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五中队、崔家庄、建明派出所联合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对该案信息流、资金流进行深入研判梳理,民警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人身份信息,并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当时正在处在湖北省。8月27日,在疫情趋缓情况下,专案组民警积极协调网监部门进行落地追踪,同时远赴湖北十堰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其间办案民警冒辗转十堰、房县等地进行摸排,并多次到犯罪嫌疑人家中对反复耐心做其家属工作,宣讲政策,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在民警的强大攻势下,8月30日,涉案犯罪嫌疑人江某(男,41岁,湖北十堰房县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江某对其利用“GMl”APP从事“洗钱”,帮助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31日犯罪嫌疑人江某被押解回遵化。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遵化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