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遵化:流动银行“开”到农户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王双利 张旭 曹会芬
2021-09-20 11:08:38
分享:

工作人员开展反假币宣传。刘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王双利 张旭 曹会芬)“就在货栈门口,几分钟就换到了零钱,还手把手教我们识别假币。”遵化市堡子店镇孟家铺村板栗货栈负责人韩磊告诉记者,由于卖板栗的乡亲很多,零钱眼看就用光了,正打算派人去镇上兑换一些的时候,农村信用联社的零钱兑换流动车就上门服务了,既省时又省工。

  今年以来,人行遵化市支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经过前期调研走访,秋收季节,很多农户在买卖过程中需要使用现金结算,但由于手里小面额现金并不充足,存在零钱不好兑换的困难。针对这一现象,人行遵化市支行在确保程序合规的基础上,组织该市农村信用联社开展了“硬币残损币兑换流动车进乡村进集市”活动,一方面为货栈提供充裕的零钱,一方面将群众手中硬币残损币进行回笼,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

  据了解,目前,该市农村信用联社零钱兑换流动车已服务农户280余户,办理兑换业务301笔,金额共计32864.5元;同时,开展“反假货币知识答题”活动19场,发放反假宣传资料2000多份。

  下一步,人行遵化市支行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让零钱兑换流动车进入更多的乡村,服务更多的群众。

关键词:遵化,银行,兑换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