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唐山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案

来源: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  作者:崔福震 2021-09-16 14:13:11
分享: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经前期摸排、突击检查,破获一起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案,查获野生鸟类7只。

  日前,该局经工作发现,有人在某小区自由市场、花鸟市场等处售卖野生鸟类。办案民警随即展开便衣摸排,并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及其活动规律。8月28日,该局环安大队联合龙东派出所在该小区附近自由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抓获嫌疑人江某敏,查获野生鸟类7只。后经专业鉴定:其中4只为黄鹂、3只为黑尾蜡嘴雀,均为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经审,犯罪嫌疑人江某敏(男,58岁,唐山市开平区人)如实供述了自2019年以来购买捕鸟用具先后捕捉野生鸟类40余只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敏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唐山路北警方提示: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同时,广大市民切勿因一时新奇,出售或购买属于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进而触犯法律。

关键词:野生动物,贩卖,保护动物,捕猎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