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安徽省舒城县林业局考察组到迁西县就板栗优良品种引种事宜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09-16 14:30:45
分享:

  日前,安徽省舒城县林业局林业站王永友站长、倪金明站长和安徽省德昌苗木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文勇一行3人,在市果桑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到迁西县学习板栗产业发展方面工作经验,并协调联系板栗优良品种引种事宜。  

  迁西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迁西板栗品种选育、栽培管理、质量管控、贮藏加工、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舒城县林业局考察团就板栗优良品种引种事宜到迁西县牛店子村板栗标准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采集了燕山早丰、燕山魁栗、硕丰、大板红等优良板栗果实样本,准备带回引种试验。考察团一致认为,迁西县的板栗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特色优势突出,基地建设规范,生产技术标准,病虫管控良好,采收贮藏科学,是板栗产业发展的标杆,值得学习借鉴。

  通过考察和交流,双方成员取得广泛共识,纷纷表示,两地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合作,助力中国板栗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关键词:板栗,考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