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省政府调研组就湿地保护全国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到唐山市开展“回头看”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09-16 14:30:41
分享:

  近日,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孟庆平带领调研组,就“关于加强潮间带湿地滩涂保护”的全国政协提案(2016年4198号)的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开展了走访视察并召开座谈会。省林草局自然保护地项目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振鹏、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副局长廖炳付、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文学、市资规局四级调研员冯国全、曹妃甸副区长冯永辉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提案反映的湿地区域进行了现场勘查,赴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南堡经济开发区省级重要湿地调研,视察了自然保护区和遵曹公路两侧鸟类活动和湿地保护情况,并在曹妃甸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省林草局、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市资规局、曹妃甸区关于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孟庆平副主任表示,通过调研来看,提案得到了很好落实,对唐山市近年来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孟庆平指出,做好提案工作是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政府部门意见要求,增强历史使命感,珍惜生态环境,做好本职工作,造福子孙后代。

  冯国全向调研组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表态,表示一定严格落实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唐山市湿地和野生动物资源。

关键词:调研,湿地保护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