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移动优质网络助力乡村实现科学灌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申森 靳丽君
2021-09-16 11:13:10
分享:

  ​近年来,唐山市滦南县高度重视水利科技体系创建,紧紧围绕农田水利灌溉进行信息化工程建设,开展技术开发、转化及推广应用工作,节水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滦南县是唐山市的农业大县,耕地面积约109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量大,常有生地下水超采的现象发生。为了更好地保护水资源,提高渠道灌溉水利用系数,增加地表水灌溉面积,减少地下水资源开采,滦南县水利局从源头出发,加强水资源关键环节管控和治理,对现有渠道进行清淤、衬砌,新建、拆除重建、维修渠系建筑物200余座,对灌溉区实施智能化控制,为灌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创造了条件。

   为了能够对关键点位的水位进行监控,滦南县水利局在全县55个水位闸口安装监控摄像头,通过有线网络传输至汇聚平台对水位进行分析和远程控制,唐山移动滦南分公司充分发挥自有传输网络技术优势,为此项目提供了专业线路服务与保障,让28个点位监控视频实现画面实时传输,通过视频监控画面,运行人员随时掌握区域内泵站的运行情况和灌区的灌溉情况,实现科学灌溉,大大提高了农村水利信息化整体水平,加快了农村水利现代化建设进程。

  据了解,近几年唐山移动不断加强与各区县水利单位联系,以其专业的网络技术和优质的专线传输服务,助推乡村水利自动化进程,为“灌溉水源水质分析”和“土壤水分专家”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信息化智能控制系统的优化和完善提供网络支撑。此外,唐山移动还通过“平安乡村”、“智慧广播”等多种信息化手段推动乡村数智化转型,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通信企业的力量。

关键词:移动,水利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