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石家庄林业局考察团到唐山市学习板栗种植管理技术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2021-09-07 10:45:4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林业局副局长温连吉、石家庄市林果技术推广中心及板栗种植户等一行20人,在唐山市资规局副局长张海、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到遵化市、迁西县考察学习板栗种植管理技术。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遵化市栗源公司、遵化市兴旺寨乡何家峪村、迁西县尚禾谷公司、迁西县汉儿庄乡杨家峪村进行了实地考察。遵化市、迁西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地的板栗发展、品种培育、质量管控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考察团一致认为,遵化市、迁西县的板栗产业发展迅猛,优势突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栗农”的组织体系,板栗基地建设品种化、生产技术规范化、生产过程无害化、采收储藏科学化的标准化生产格局走到了国内先进行列,很值得学习借鉴。

  通过考察和交流,双方成员取得广泛共识,纷纷表示,两地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加强交流合作、共谋林果产业大发展。

关键词:板栗,考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