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扎紧防范篱笆墙 护航校园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1-09-07 09:44:01
分享:

“高新公安防范电信诈骗警官宣讲团”走进校园。高新公安分局 供图

在预警宣传现场架设抖音直播。高新公安分局 供图

  高校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始终是高新公安分局重点谋划工作之一,为确保2021年上半学期“高校校园开学季”平稳开局,高新公安分局早谋划、早部署。“高新公安防范电信诈骗警官宣讲团”针对高校发案情况,提前进行分析研判,谋划符合校园特点的预警宣传工作。

  2021年9月5日,高校返校第二天,“高新公安防范电信诈骗警官宣讲团”就走进校园,开展预警宣传工作。下午14时,在唐山师范学院知行广场,100余名学生干部与警官们共同商讨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预警宣传中,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就上学期发案情况进行通报,分析电信诈骗发案形势,重点对发案集中的刷单、冒充好友电信诈骗手法再次进行讲解;高新分局反诈先锋彭虹霖就电信诈骗案件进行详细剖析。同时,为进一步扩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影响力,在预警宣传现场架设了抖音直播。

  下一步,“高新公安防范电信诈骗警官宣讲团”针对高校校园开学季,拟开设多场次的预警宣传工作,全力以赴为高校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关键词:校园,开学季,安全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