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9-04 10:02:55
分享:

    张古江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田国良主持 胡国辉乔朝英陈宇出席

  9月3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市党代会、市“两会”重点任务早见成效,推进“放管服”改革再深化、民营经济快发展,为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铁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甄德恩等出席会议。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会场。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放管服”改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动性、自觉性,充分认识抓好“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题中之义,是积极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关键一招,坚持以“放管服”改革增动力,以民营经济发展强支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做到应放尽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证照分离”和“商事制度”改革、投资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真正把该放的全部放下去。要统筹施策管住管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招投标领域监管、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三新经济”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公共服务供给、政务服务窗口运行,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平台、企业、人才抓创新,切实增强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抓好扩大内需战略,抢抓机遇、扬优成势,把准投向、主动作为,顺应趋势、促进消费,切实激发民营经济投资活力。要持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链式发展、致力绿色低碳发展,切实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要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走出去”上下功夫,在“引进来”上做文章,在“搭平台”上出实招,切实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要持续解决融资领域难题,强化金融支持,推动企业上市,规范信贷行为,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畅通民营经济金融血脉。要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推进减税降费,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要素保障,规范执法司法,切实帮助民营经济纾困解难。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组织推动、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作风转变、做到担当实干,强化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有扎根唐山的信心、敢于创新的精神、绿色发展的担当、跨界转投的魄力、饮水思源的情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国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在“放管服”改革上做足文章,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放出“精简高效”,更大力度为民营经济减负,深化行政审批、证照分离等领域改革,努力让“跑一次”成为上限、“零跑次”成为常态。要管出“公平正义”,更实举措为民营经济护航,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风险分类等多种监管,确保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要服出“优质满意”,更高质量为民营经济赋能,构建具有唐山特点的新型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更好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迸发。

  会上,乔朝英通报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曹妃甸区、迁安市、玉田县和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负责同志,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代表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李响)

关键词:放管服,创新,绿色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