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科协:开展系列培训为栗农倾情服务

来源:  作者:冯喆 马鉴良 刘丽丽
2021-09-03 11:11:40
分享:

迁西县科技志愿服务者与栗农学员参观板栗GAP标准化种植基地。马鉴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马鉴良 刘丽丽)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目前,正值板栗采收、营销季节,为了帮助栗农合理采收板栗不减产、正确营销不减收,近日,迁西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科技志愿者就板栗采收、线上线下营销及枝丫粉碎覆盖、生草压肥、人工压草等技术对60多名栗农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

迁西县科技志愿者就栗树管理进行现场教学培训。马鉴良 摄

  8月30日,迁西县科技志愿者就栗树管理进行现场教学培训,就枝丫粉碎、旋耕压草、林粮间作、林菌间作、板栗—向日葵复合经营等技术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引导栗农利用树下空地进行栗蘑培植、种植中药材、油葵、杂粮等农作物,提高林地使用利用率。

  据了解,近年来,板栗产业缺乏科学管理技术,林下经济发展不成规模、效益不高等问题已成为制约该县板栗产业发展的难题。迁西县科学技术协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多次组织板栗专家、科技志愿服务者、板栗技校讲师为栗农进行栗树管理及相关产业系列培训,把先进的管理技术送到栗农身边,为迁西板栗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迁西,培训,栗农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