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直击开学第一天,开平公安开启“护航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2021-09-03 08:46:00
分享:

  9月1日为唐山市开平区中小学生开学首日。为切实提高校园周边治安防范水平,扎实有效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全力护航,认真站好“护学岗”,全力为师生保驾护航。

“拉网式”隐患排查

  上午6时许,开平分局组织民警再次深入辖区98所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全覆盖、查细节、重实效”的要求,开展安全检查,为新学期开学做足“功课”。

“立体化”巡逻防控

  这局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定人、定岗、定位、定职责,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实行动态备勤、实时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全触角”防范宣传

  该局治安大队、9个派出所主动对接学校,在校园周边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学生家长讲解各类诈骗手法,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示范下载“国家反诈”APP注册及使用方法,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关键词:开学,公安,校园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