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开平区抓实作风建设促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志全 何川 冯立华
2021-09-02 10:18:55
分享:

  近日,开平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将“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目标锁定,为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典型引领。该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在各行各业选树善作善成、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等一批不同类型的个人和集体典型,让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干部有地位、受褒奖、受重用,大力营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整体联动,展现干部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旗帜鲜明地育新风、扬正气,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强化服务群众。走近群众、贴近基层,广泛深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该区各级干部层层分包联系服务企业、重点项目、村、社区、学校,组织广大党员与群众结对子,了解并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摸排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销号管理,解决好矛盾纠纷。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载体、落实惠民举措,增强对基层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强化监督考核。该区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问效问责,对问题严重、情况恶劣的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问责机制,把“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行动开展情况列入对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严格兑现奖惩,真正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切实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区成立干部作风管理专项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各单位督导检查,每月形成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取得成效的督查专报。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完善制度,带头严格管理,持续提高创新实践、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意识,形成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局面,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作风建设,发展,引领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