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08-31 11:26:52
分享:

  8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副市长张月仙、张涛、李建忠、邱舰,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燕,市政协副主席全荣哲,省第五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河北省关于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唐山市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上来。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9个方面35项任务抓好分解,所有指标落实到面、到线、到点,工作责任压实到岗、到人、到位,时限节点明确到月、到旬、到周。要全面梳理汇总当前的大事要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及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全覆盖,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坚强保障。要扩大人口规模,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加大教育、医疗政策支持,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制定招才新政,优化公共服务,确保人口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推进国土增绿行动,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开展8大绿化工程,增强森林固碳汇碳能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拓展环境容量。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不断提高绿化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开学,一校一策细化开学方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场所通风消杀,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孙美)

关键词:两会精神,绿化,开学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