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张古江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8-31 10:15:16
分享:

张古江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

张古江在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及时整改提升推动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

李丽陈宇参加

  8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市级新市民俱乐部建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提升,推动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参加调研检查。

8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这是张古江检查路北区悦富强城市场文明城创建工作。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唐山劳动公园,听取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公园景观布局情况。张古江对唐山劳动公园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好自然生态,提升公园文化内涵。他指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的“升级版”,更加注重城市生态功能的完善、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水平的增强、城市为民服务水平的提高。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个目标,逐项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当前,唐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张古江先后实地检查友谊街道办事处垃圾转运站、凤凰园公寓、悦富强城市场、新华社区文明城创建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发展环境,也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检查新华社区文明城创建工作时,张古江发现小区出入口附近一处雨水篦子周边路面破损,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他强调,要主动发现、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张古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地都认真检查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筑牢坚固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调研检查期间,张古江还实地考察了唐山工运史馆和唐山工人文化宫,希望唐山工运史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开展,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希望唐山工人文化宫发挥市级新市民俱乐部龙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使用率,服务好新市民群体,为唐山擦亮英雄之城、革命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的城市名片作出积极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和路北区、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