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开滦内蒙古公司红树梁矿实现高质量联合试运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王巍
2021-08-27 16:32:03
分享:

智能化综放工作面。

  长城网记者 闫航 通讯员 王巍)全矿用工不足530人,单班入井人数不到70人。今年3月份进入联合试运转以来,开滦集团内蒙古公司红树梁矿智能化采煤系统运行良好,实现了生产集约、用工减半、效率翻倍。

  位于内蒙古地区的红树梁矿为一井一面,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万吨,是开滦集团首座按照智能化标准建成投运的煤矿。

  红树梁矿的采掘生产、机电运输、综合调度和安全生产“六大系统”全部采用自动化智能化高端装备和前沿技术,矿井装备水平、智能化程度、科技含量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智能化采煤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化装备,试运转期间已经形成以液压支架自动跟机、运输设备集中自动控制、采煤机记忆割煤为主,人工干预为辅的作业模式。

  目前,集控操作人员可在智控指挥中心对采面设备实现远程控制、“鼠标采煤”。与同等规模的传统煤矿相比,劳动用工量减少5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一倍以上。

  红树梁矿具有煤质好、埋藏浅、煤层厚、灾害少、易开采等比较优势,产品被誉为“绿色环保煤炭”的能源洁净型长焰煤。

关键词:开滦,红树梁矿,高质量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