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迁安优异答卷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8-26 15:21:51
分享:

田国良在参加迁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 在新时代

赶考路上交出迁安优异答卷

郭彦洪李丽一同参加审议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迁安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古江书记部署要求,强化“当先锋、站排头”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迁安优异答卷,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作出新的迁安贡献。

  市领导郭彦洪、李丽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王文彬、叶逢光、文国强、魏金龙、毛泽平、孟祥中等代表一一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突破、城市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田国良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他指出,要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政策支持,助力企业以标准引领转型,强化自主创新技术,加快做大做强;要推动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向乡村倾斜,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做强产业支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田国良强调,市党代会报告是纲,政府工作报告是目,纲举才能目张。政府工作报告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张古江书记部署要求一脉相承,是对市委“33458”工作思路的细化具体化,切实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府见行动。迁安作为全省县域发展的龙头,实力雄厚、优势明显,要坚持勇立潮头、走在前列,让“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名片更响亮。要着力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税收结构,形成转型升级迁安模式;要高标定位、统筹城乡,增强规划前瞻性、引领性,打造城市建设迁安标杆;要聚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乡村振兴迁安样板;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生态建设迁安经验;要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上靓丽的迁安答卷。

关键词:新时代,答卷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