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田国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 备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1-08-24 10:14:00
分享:

  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备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关于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

  当日下午,我市突降暴雨,雨急量大。田国良来到市水利局水工程调度中心,通过雨水情监测预警管理系统、河湖综合管理系统,详细分析我市当前降水分布和未来走势、河湖水库实时水位等情况,查询地质灾害易发区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情况,调度部署全市防汛工作。

  检查调度中,田国良强调,此次降雨突然,易发次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消除侥幸心理,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起责任,气象、水利、应急、资规等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立即行动,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警预报要及时,气象部门要加大监测力度,每2小时作出一次预警预报,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提供信息参考。隐患排查要全面,聚焦各类水库、主要行洪河道、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立即开展无死角、无盲区排查,围绕城市老旧小区、城中村、低洼地、桥梁涵洞等易涝点,强化除险排涝,应急救援要到位。要现场实地察看雨量较大村庄汛期情况,严格落实平安报告制度。按照应急管理要求做好队伍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筑牢群众防汛安全堤坝。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山洪灾害村和地质灾害点驻村人员、巡河人员及水库水位监测人员全部在岗,尽责尽心尽力确保我市平安度汛。

  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工作情况。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度。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韩冬)

关键词:防汛,备汛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