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迁安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郭丹红
2021-08-19 13:12:33
分享:

  随着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有了显著提升。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与群众携手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夜鹭。

  8月13日晚,夏官营派出所民警开展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辖区某村田间有人对着一只灰色长嘴的类似鹰类的鸟儿围观,该鸟翅膀受伤,无法飞行。通过民警初步辨认,发现该鸟应为国家保护动物夜鹭幼鸟,后立即将该鸟带回所内简单包扎,并及时联系迁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连夜将该幼鸟移交进行专业救助。经技术人员鉴别,确认此鸟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在此,迁安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发现受伤野生动物切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使得动物得到妥善救治。(马宏艳 郭丹红)

关键词:保护,宣传,野生动物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