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唐山晋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卢山
2021-08-18 09:06:51
分享: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的通知》,唐山市正式晋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开展的一项战略性文化惠民项目。这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各地研究和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可持续发展的长效保障机制,为同类地区提供借鉴和示范,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实践经验。

  唐山市自2018年取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认真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紧紧围绕“具有唐山特色、中部地区示范、全国领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总目标,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呈现出市县联动、整体推进、创新突破、全面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创建规划各项指标全面优秀,全省领先。积极贯彻中央重点改革任务,探索文旅融合试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唐山经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文化需求有效满足,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进程驶入“快车道”。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办法》,按照《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版)》、文旅部三部委《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文旅部《“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任务要求,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深化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全省乃至全国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唐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