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绿色海岛 瓜果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杨军 丁青
2021-08-16 09:58:00
分享:

采摘蜜桃。杨军 摄

品尝自己种植的葡萄。杨军 摄

采摘南瓜。杨军 摄

摘收葫芦。杨军 摄

只要你来,我们就送。杨军 摄

人工岛的丰收季。杨军 摄

人工岛养起了羊。杨军 摄

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杨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杨军 丁青)“这是我们自己种的瓜果,只要你来,我们就送!”8月13日,在冀东油田南堡2号人工岛,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二区员工魏冀春对着手机屏幕高兴地说道。

  南堡2号人工岛的果园到了丰收季节。驻岛员工不仅收获了葫芦、西红柿、蜜桃、葡萄,他们还种植了南瓜、茄子、西瓜、黄瓜等。昔日风沙弥漫的人工岛,如今绿树成荫、硕果累累,驻岛员工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冀东油田有5座人工岛,土壤碱性大,场站绿化难度大,且受海洋气候影响,室外设备设施易褪色。近年来,冀东油田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场站绿化工程和视觉形象改善工程,倾力建设美丽人工岛。优选速生、抗碱性强的绿化植被,通过在基坑内填埋钢渣、铺设土工布,确保成活率,种植柳树、龙爪槐、木槿、连翘等植株,场站绿化率由创建前68.9%提升至87.1%,显著改善了人工岛环境。如今,各个人工岛上绿地环绕铺展,井组错落有致,办公、生产、生活区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处处都跃动着发展的音符、绿色的旋律、和谐的乐章。

关键词:海岛,人工岛,瓜果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