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时代新人·迁西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杜宇昕
2021-08-02 11:42: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日前,迁西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时代新人·迁西好人”典型事例,号召全县各地各单位要掀起学好人、做好人,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为迁西加快建设高质量“京津冀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

  经各地各单位推荐、县文明办评定,县供电公司宋国忠、县渠道事务中心赵铁成、县康力医院护理部主任王金一、滦阳司法所调解员王贺丰、迁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迁西县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被评为2021年第二季度“时代新人·迁西好人”。

  悉心照顾患病家人26年的县供电公司宋国忠悉心照顾妻子26年,照料岳父岳母10余年,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近日,宋国忠家庭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家庭”。

  6月26日上午,迁西县遭遇强降雨,多处路面积水严重,部分行人、车辆被困。9点10分左右,县渠道事务中心赵铁成驱车买菜途中发现,丰泽小区与迁西一中交叉口,路面积水已有半米多深,多辆汽车被困,形势十分危急。具备丰富的户外救援常识的赵铁成见此情景,毫不犹豫跳进了冰冷的水中,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历经1个多小时的时间,赵铁成先后将被困的十几辆车拖拽至安全地区。

  5月3日,县康力医院护理部主任王金一像往常一样,早上5点半从家出来,带领医院护理姐妹们赶赴新冠疫苗接种点为群众接种疫苗。上午十时许,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一周岁多的孩子拉肚子了,家里人不放心,希望她能回去一趟。面对接种点一百多人等待接种疫苗,她毅然决定继续工作,直到晚上九点多,王金一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来不及和孩子多说几句话,就接到求助电话,90多岁的张大爷心慌得厉害,请她上门看诊。王金一将孩子交给婆婆照看,第一时间赶到患者家中,她一边安抚患者及家属的情绪,一边对症治疗,直到凌晨时分,其病情稳定后才离开。

  迁西县滦阳镇某村八旬老人王某云体弱多病,患有智力缺陷,生活自理能力差。自2010年至今将近十年时间里,老人的赡养纠纷经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都无果而终。滦阳司法所调解员王贺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耐心地给老人的两个儿子讲道理,对子女应尽义务进行释法明理,又从缓和家庭矛盾、修复亲人感情的角度对哥俩说服教育。经过二十几次进村入户,耐心调解和不懈努力,这场拉锯十年的赡养纠纷终于得以解决。

  6月26日9时20分,迁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民和小区雨水倒灌住户家内,有4名儿童、3名妇女和2名残疾人被困,急需救援。险情就是命令,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津源街站15名消防员,两部水罐车携带橡皮艇前往救援。经过15分钟的救援,消防指战员们趟过齐腰深的积水,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6月7日至9日是每年一度的高考日,迁西县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组织100辆出租车为广大考生提供城区内免费接送服务,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该公司还在迁西一中、二中两个考点设立爱心服务站,准备了200件矿泉水和100包口罩免费发放。为方便考生及家长辨识,出租车上统一张贴印有“爱心助考”标志的图案。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据了解,迁西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爱心助考活动已持续3年,累计接送考生2000余人次。

  4月20日,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警,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刘奶奶。活动中,他们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亲切地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叮嘱老人在平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派出所反映,民警会在第一时间帮助他解决。这只是迁西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已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20余人。

  据悉,迁西县每季度组织一次“时代新人·迁西好人” 评选活动,充分展示迁西人民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为文明迁西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关键词:迁西,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