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加强党建品牌建设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玮
2021-07-29 15:10:01
分享:

  党建品牌是指在党建工作中凝练亮点、经验、特色、成果等,并通过传播产生新价值的媒介。打造党建品牌,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的开拓创新、改进党建工作的领导方法、扩大党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党建品牌价值具有独特性。它是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各项事业有效开展的,是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是为了总结凝练党建工作经验和规律,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

  切实推进党建品牌引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拓展基层党建思路模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影响力,推动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落实的重要抓手,以活动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各项经济目标和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实。

  增强党建品牌意识。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如网络媒体、移动端等,把品牌思想融入到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中。党建品牌是一定范围内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要融入经营的思想,把党建品牌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契合起来。

  建好党建品牌队伍。要善于学习新理论,把品牌创建人才纳入到高素质党务干部培养体系中。做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关键是党务工作队伍。各级党务工作者要加强政治理论、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熟悉党务工作内容,明晰党建工作动向,勇于探索创新,及时推广党建品牌。要畅通党建品牌创建队伍的人才晋升渠道,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及时发现好干部,合理使用起来。

  找准党建品牌亮点。要善于领会新思想,把品牌创建工作深入渗透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环节中。在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按照“一企业一品牌、一组织一特色”的原则,并采取课题化设计、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模式,努力塑造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党员认可、群众满意的党建品牌工程,让党建每项具体工作都有亮点、有标杆,推动优秀党建成果形成辐射效应,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巩固成果建立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对形成的品牌建设初步成果进行提炼升华,提升品牌建设的实际效果。要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加快党建品牌建设初步成果的转化和实践运用,将相关工作经验、管理模式、特色亮点上升为具体制度,努力形成一批务实管用,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长效运行机制,使基层党建品牌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并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宣传推广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适时召开现场会、成果交流会、座谈研讨会等形式,发挥基层党品牌的扩散效应和辐射效应,推动各单位之间工作横向交流,切实提高全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开滦集团 陈玮)

关键词:党建,品牌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