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开展“中小学生阅读季”万余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田志松
2021-07-30 16:48: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田志松)迁西县自2003年以来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书香校园·中小学生读书季”活动以来,全县中小学40余万人次参与各类读书活动累计万余场次,成为全民阅读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途径。

  为探索新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共青团迁西县委、县新华书店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依托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和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载体,在全县中小学联合开展了“书香校园·中小学生读书季”活动,打造全民阅读、亲子阅读工作品牌,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为激发广大中小学生阅读兴趣,该县各学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县实验小学探索“开放式”阅读模式,在今年四月“读书节”中,千人同诵《弟子规》,激发了师生读书的兴趣,通过展示各种读书成果,给师生提供了展示读书成果的平台和机会。县第二小学亲子诵读活动将阅读引入家庭,让家长与孩子互动,在读书中伴孩子共成长。县高家店小学“两个一小时”大课间读书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读书兴趣,陶冶了情操,已成为该校特色德育活动品牌。县教育局每年组织一次诵读大赛、书香校园、书香学子、书香园丁评选等系列活动,全县100多所学校50000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收到各类作品近千篇。

  书香溢校园,经典润人生。“书香校园·中小学生读书季”举办八年来,共有40余名学生作品在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比赛中获奖,2名教师获得河北省“书香园丁”荣誉称号,县实验小学和县第二小学荣获河北省“书香校园”荣誉称号。

关键词:迁西,阅读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