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县公安局津源街警务站为民服务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学坤 赵浦钰
2021-07-29 08:34:12
分享: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迁西县公安局津源街警务站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贴近群众的区位优势,主动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延展服务触角,倾力打造为民服务的暖心驿站,赢得广大群众的真挚赞誉。

  一场事故 见证了为民真情

  7月23日晚,该站民辅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时,发现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在骑行电动车时不慎将行人撞倒。巡逻警力立即联系120和交警部门,同时疏散围观人群,在现场周边设置警示标识,防止二次事故。期间,巡逻警力保护现场引导交通秩序,保障车辆正常通行。5分钟后,120救护车和交警均到达现场,巡逻警力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一张证件 解了群众燃眉之急

  7月25日下午,群众王某来到津源街警务站,称捡到一张证件,希望警务站帮助找到失主。经民警仔细查看,确认该证为“军人优待证”,系迁安市某居民所有,便立即联系失主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在当地派出所帮助下,失主刘某于当日夜间赶到津源街警务站取回证件,并对警务站民警高度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誉。

  一瓶矿泉水 让温暖从指尖流到心间

  7月26日上午,一个小小的身影来到津源街警务站,将矿泉水送到民警手中,向警务站全体民辅警一心一意守护师生安全表达感谢。原来,前来送水的小朋友是迁西县第二小学的一名在校小学生,他说:“警务站的警察叔叔们一直坚守在护学岗位上,为我们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付出了辛苦汗水。天气炎热,叔叔们要注意身体,我要以你们为学习榜样,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警民共建、鱼水情深的警民关系已然在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津源街警务站巡区内有幼、小校园3所,该站将护校安园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不断强化对校园周边以及上下学时段的巡逻防控和驻守震慑力度,为广大师生打造平安保护伞。(刘学坤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服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