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科技学院李佳伟勇救落水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健通
2021-07-27 20:18:04
分享:

李佳伟

  近日,河北科技学院职工李佳伟正与几位朋友在龙井关长城漂流景区游玩,突然有人大喊,孩子落水了!李佳伟见状毫不犹豫,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原来,事发时有一个十岁男童不慎落水,父母心急救人也跳入水中,但都不会游泳,致使一家三口全部被困于湍急的水流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由于避险通道内环境复杂,抢救的难度较大。李佳伟与随行朋友一起救援孩子的同时,男童的落水点附近,李佳伟看到孩子的父亲由于不会游泳,不停地在水面挣扎,救生衣马上就要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情况十分危急。人命关天,他见状毫不犹豫,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孩子的父亲被身手敏捷的李佳伟救起。随行朋友见状立即帮忙,将孩子母亲也救了上岸。

  事后,他并未停留,看到落水的一家三口得到救治,便与朋友悄悄离开了。经媒体报道后,李佳伟勇救落水游客的先进事迹在学校迅速传开,大家纷纷为李佳伟点赞。同事们在赞赏的同时不免为他后怕:“你当时下水对里边的情况了解吗?”李佳伟说:“当时没时间想那么多,看到有人落水第一反应就是下水救人。”

  没有犹豫,没有害怕,没有逃避,他纵身一跃,划出了一道壮丽的弧线!今年24岁的李佳伟在该校曹妃甸校区后勤处担任代理处长,平时工作中他一丝不苟、热心助人,甘于奉献,不求回报。他勇救落水游客的善举是该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体现。(魏健通)

关键词:李佳伟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