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拒绝毒驾!迁西公安开展重点行业驾驶员毒品筛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学坤 赵浦钰
2021-07-26 08:17:1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大“毒驾”严管严治力度,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7月22日、23日,迁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走进迁西栗兴公交公司,开展驾驶员毒品筛查暨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检测前,民警通过一堂精心准备的禁毒常识课,向公司驾驶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毒驾”的定义和危害,通过吸食毒品后驾驶车辆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拒绝毒驾,并动员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随后,民警根据检测操作规范,按照全程跟踪监督、逐一登记的原则,对前来参加吸毒筛查的驾驶员开展尿检、毛发检测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刘学坤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