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唐山路南区:“红色宣讲团”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金宗明
2021-07-19 09:15: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金宗明)连日来,路南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以区委书记为团长的区委宣讲团、党史专家宣讲团、青年讲师团以及由老革命军人、老英模、老党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高校、社区、农村广泛宣讲。截至目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33场次,直接受众万余人次。各单位依托“365百姓故事汇”“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载体和平台,运用“红色使者讲党史”“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基层宣讲509场。

  注重学思践悟,开创发展新局。在项目建设上体现“为民”。建立区、乡镇(街道)实事项目清单,全区已经确立129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达702.9亿元;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上体现“惠民”。聚焦民生实事,完成了15个区域,78个老旧小区和101条背街小巷全部改造;高标准完成了刘唐保精品示范片区及2个示范村创建;文化惠民“七进”演出60场;加大教育设备投入,为17所学校添置学生机1021台,为23所学校添置班班通用多媒体142台,为25所中小学学校添置实验仪器,为22所中学更新课桌椅23135套;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利民”。持续开展“大爱唐山 情暖路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业余时间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2700余人次,服务群众万余人次。

关键词:路南,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