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滦总医院在华北理工大学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开滦总医院  作者:胡静彬 李佳
2021-07-19 08:46:47
分享:

  近日,开滦总医院在华北理工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四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王爱田教师荣获卓越组一等奖荣誉,教师杨洁荣获青年组二等奖荣誉,教师袁伟、董钊分别荣获卓越组与青年组三等奖荣誉。

  比赛评分内容程序严格,分为青年组与卓越组(35岁以上)两组进行,比赛时间共计30分钟,内容包括说课(10分钟)、讲课(20分钟)、创新成果报告三个环节。说课环节要求参赛教师不仅要准确把握人才培养目标,充分体现“学生为主体、学为主、学习效果为目标”的(三学)人才培养思路,还要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讲课环节需参赛教师达到教学过程中课程目标有高度、课程思政有效度、课程内容有难度、课堂教学有温度、教学方法需得当五点要求,同时需注重学生学和习的引导;创新成果报告环节中,参赛教师还需提交《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一份,通过创新的方式,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技能,强化“以德为先”的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总体素质。

  此次赛事是对开滦总医院临床教师高水平课堂教学的又一次检验,也是教师技能的一次高规格锻炼和提升机会,展示了新时代的教学教师风采。赛后我院参赛教师们感慨道:这是高水平的教师间教学交流,既学到了宝贵教学经验,也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今后我们更要以点带面,互相交流,学习应用新功能新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开滦总医院作为华北理工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在近几年的教学大赛中已有三名教师荣获第一名、多名教师获奖的优异成绩,为我院打造一支具有高水平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开滦总医院教师的创新实践教学也收到了可喜成效:如学生考研率、执业医师通过率、就业率等逐年明显提升,尤其今年在开滦总医院实践学习的华北理工大学临床系2016级9班毕业生取得29人报考研究生26人考研上线的好成绩。

  开滦总医院始终注重“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教学理念,也收获了学生仁心仁爱、积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医学担当,其中2017级李淑凝、李汶霖两名学生,路遇重患,见义勇为,牢记医学誓言,运用个人所学现场急救及时为病患转危为安赢得宝贵时间。

  今后,开滦总医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促进学生科学思维与方法的训练及知识应用能力的培训,为大力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应用型能力的医学生而努力奋斗!(胡静彬 李佳)

关键词:开滦,成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