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滦矿山运营分公司党委实施“五大工程”铺就转型发展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文忠
2021-07-19 08: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文忠)年初以来,开滦矿山运营分公司党委统筹实施“五大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实施“铸魂”工程。该公司党委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们瞄准转型方向,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事项经公司党委会前置讨论决策制度,重点围绕做大总量、优化存量、发展增量、激活变量,加强项目监管,提升运营质量,确保公司平稳运行。

  实施“凝心”工程。该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加大转型发展前景和转型成果宣传力度,优化“互联网+智慧大政工”APP版块设置,培育精品栏目,吸引员工参与,将其打造成为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沟通内外、推动工作的重要窗口。他们以陕西崔家沟项目为试点,加快推进项目文化建设,从强化安全理念灌输、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

  实施“强体”工程。该公司党委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和工作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整体业务水平。他们建立健全定向化培养、差异化交流、定制化挂职锻炼培养机制,组织开展“大培训、大培养、大练兵”活动,持续提升管技人员素质。同时,他们建立人才培养定制化管理体系,发挥首席专家、首席技能大师、优秀专家、优秀技能大师的传承辐射作用,为公司转型储备人才。

  实施“肃纪”工程。该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公司转型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各单位全覆盖。他们紧盯廉政风险点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人员,定期开展廉洁自律情况检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实施“聚力”工程。该公司党委引导群团组织发挥作用,在员工思想教育、群众安全和经济技术创新、员工素质提升、外埠项目部工会组织建设4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他们推进每年为员工办十件实事工程,改善外埠项目部生产生活条件、丰富外埠项目部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开滦,发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