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与海警联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1-07-15 10:10:14
分享:

边检站民警与海警在对海域进行巡查。赵晓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为积极应对境外疫情海上输入严峻形势,严防严打海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曹妃甸海警开展海上巡查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活动以反偷渡、反走私等工作为重点,乘坐“边检1301”执勤艇对锚地船舶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检查,重点对在港船舶、锚泊船舶以及周边海域实施了全面检查。行动中,双方还就如何完善口岸锚地船舶管控体系,实现信息共享、勤务联动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日常情况通报、监管信息共享、海上行动协作配合等方面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口岸单位的职能优势,形成监管合力,为维护口岸辖区高度安全稳定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人员10人次,巡航约34海里,检查各类船舶17艘次,进一步提高了锚地“见警率”,有力震慑了口岸违法违规行为,为维护口岸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曹妃甸,海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