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雨后生产施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邢荣霞
2021-07-14 09:08:41
分享:

井场排水保生产。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邢荣霞)7月13日,在冀东油田高34采油平台,冀东油田陆上采油四区员工正在抽排井场的积水,恢复井场原貌。

  进入7月份以来,唐山地区连续普降暴雨。面对暴雨季,冀东油田陆上采油四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科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属地管理区域,严格落实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特殊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利用网络、视频、电话等数字化系统搭建汛期沟通平台,强化井站之间的信息沟通,确保生产动态和险情第一时间反馈。雨停后,该采油区干部员工及时检查雨水池液位是否处于安全范围、围埝护坡是否完好,主动加密巡检频次,迅速排查设备隐患问题,及时加固盘根,更换皮带,调整四点一线,以最短时间恢复设备运行。针对地势低洼、积水严重的平台,干部员工采取雨水进回收系统方式收水。目前,该采油区在地势低洼平台共启动收水泵18台,使用水龙带500余米,全区46个雨水池液位均处于安全范围。

关键词:冀东油田,施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