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杜文利
2021-07-15 10:00: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杜文利)为进一步规范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安全评价机构服务质量,迁西县对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整顿安全评价市场。

  重点围绕在迁西县行政区内开展法定范围安全评价机构的执业行为,对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监管部门3个层面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聚焦安全评价领域突出问题,以整治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安全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等问题为重点,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施行以来法定评价项目和现有安全评价机构全面排查,延伸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实现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

  专项整治 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通过专项整治,着力化解安全评价领域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分类、分行业梳理安全评价领域现存问题的表象、成因与机理,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安全评价机构直接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破解制约安全评价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和法制因素,从改革安全评价资质认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法规标准体系等方面研究治本举措。

  县应急管理局对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的检查作为日常执法检查的重点,围绕制约安全评价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法制因素,系统梳理行业现状,剖析问题成因。对发现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其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严重程度,依法从严查处。

  

关键词:迁西,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