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暴雨来袭 积极应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高宏永 周利
2021-07-13 09:45:37
分享:

抢座井口。杨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高宏永 周利)“大家不要慌,先把井口旋塞阀装上,注意脚下打滑摔伤……”7月12日早晨9时,在冀东油田南堡23-平2010井作业现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试油12队员工沉着应对,按照汛期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措施。

  7月11日至12日,华北地区遭遇暴雨洗礼。雨情就是命令,冀东油田干部员工闻“汛”而动,严格落实“夏季八防”各项措施,迅速组织人员加固井场、场站、生产平台的围埝护坡,积极修复和清淤雨水池,降低液位;加大对应急物资库的物资检查,做好失效防汛物资的更新工作,提高应对强台风、强降雨、风暴潮等特殊天气的能力,保障油田清洁、安全、和谐生产。坚持落实信息通报制度,做到气象信息自上而下及时通告,现场汛情自下而上及时汇报,并确保信息准确、渠道畅通,保证天气变化情况的准确掌握和现场险情的全面了解,为防灾、抗灾、减灾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目前,该油田暴雨期间的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中。

关键词:冀东油田,天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