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共创文明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陈璇
2021-07-13 09:45: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陈璇)近日,迁西县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抓实见效。要鼓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在各类公共活动场所醒目位置和人流密集地粘贴、悬挂公益广告,设置精神文明创建橱窗专栏。广泛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和邻里守望、环境卫生、文化娱乐、体育锻炼等志愿服务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群众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实现文明城市共创、文明成果共享。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又要承担起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中所应承担的任务和职责,走到第一线、下到最基层,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要全面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统筹协调好本职工作与创城工作关系,确保各单位创城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最大限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通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要主动亮身份、树形象,积极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文明行为的示范员、社情民意的联络员、不良行为的劝导员。积极参加村(居)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私搭乱建、乱栽乱种、乱堆乱放、饲养家禽以及“小广告”,净化美化环境。对破损路面、分类垃圾箱、灯箱、照明、防盗、消防等公共设施进行及时修复维护,确保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定时清运。

  通知要求,要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先进人物,对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曝光,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据悉,2020年该县被评为省级文明县城,2021年,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关键词:迁西,文明城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