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圆满完成四十万吨级货轮首次满载靠泊勤务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王琛
2021-07-12 09:40:43
分享:

民警正在执行“远见海”轮监护任务。王木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王琛)7月8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圆满完成四十万吨级矿砂船“远见海”边防检查勤务。

  据了解,7月6日,四十万吨级矿砂船“远见海”轮成功靠泊曹妃甸港矿石三期码头5号泊位,标志着该码头首次完成40万吨级船舶重载直航接卸任务,渤海湾内40万吨级矿石码头区位资源优势得到释放,开启了40万吨直航曹妃甸新篇章。

  为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环境,该站及时与港中企业和代理公司沟通,从完善设施、简化流程、便利通关等方面着手,遵循船舶靠岸“零等待”的勤务模式,采取网上办理和实地监管“同步工作法”,以最快速度完成边检手续,为港口企业和代理公司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为确保了该轮在港期间口岸的安全稳定,该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口岸限定区域内巡查防控,严防发生影响口岸安全稳定的各类案事件。

关键词:曹妃甸,检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