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多种形式学党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仝丽娜
2021-07-05 16:26:22
分享: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际来教育。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是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张斌在思政课开始前,与大家分享的党史故事——赵一曼烈士的遗书《写给儿子》。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课堂为切入点,将课前十分钟设置为“党史时间”,由学生讲述百年党史和党史故事,教师进行点评,学生互述感受。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心中“立”起来、“融”进去,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创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途径,开展党史知识百题竞赛等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仝丽娜)

关键词:学习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