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在唐山乐亭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06-21 19:50:00
分享:

“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在唐山乐亭举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邢丁)6月21日,中共唐山市委、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在乐亭县共同举行“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和学习他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无穷的奋进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唐山贡献。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四海,市领导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等出席。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张古江在会上指出,唐山是大钊故乡,也是大钊精神的发源地。深入学习研究宣传李大钊同志的生平思想、精神风范,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倍加珍惜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共建教研基地的宝贵机会,广泛开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无穷的奋进力量,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加快推进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在唐山乐亭举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张古江强调,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力弘扬李大钊炽热的爱国情怀,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张古江强调,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涵养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学习弘扬李大钊同志矢志为民的思想情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倾心听民声,热心解民忧,诚心纾民难,在亲民为民中砥砺初心,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成为坚守初心、为民造福的表率。

  张古江强调,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道德的力量,锤炼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通过学习感悟李大钊同志等革命先辈的崇高道德风范,进一步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张古江强调,要在学习传承大钊精神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创造无愧时代的发展业绩。要用李大钊同志的奋斗精神鼓舞斗志,用李大钊同志的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李大钊同志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谋大事,突破难点开新局,培树亮点创佳绩,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朱善璐。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朱善璐指出,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形成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学习的生动教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中共唐山市委在李大钊同志的故乡乐亭县共同举行“学习李大钊精神”研讨座谈会,深入研讨李大钊同志的光辉思想和伟大实践,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将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学习发扬李大钊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耕细作、深化提升,坚持以学术活动和学术研究为中心,全力开创新时代李大钊研究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乐亭县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李大钊同志亲属进行了发言。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和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乐亭分校正式揭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和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乐亭分校正式揭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四海致辞。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田国良致辞。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会前,举行了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和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乐亭分校揭牌仪式。朱善璐、魏四海、田国良分别致辞;唐山市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签署了唐山教研基地共建协议。

唐山市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签署了唐山教研基地共建协议。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李大钊研究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李大钊亲属代表;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和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乐亭分校正式揭牌。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唐山教研基地和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乐亭分校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关键词:李大钊,乐亭,研讨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