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西县开展燃气等行业安全检查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鉴良
2021-06-22 14:58:4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鉴良 

  为认真汲取近期燃气爆炸、石化罐区火灾及疑似甲酸甲酯泄漏事故教训,迁西县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立即对燃气、危化品、储油设施、民爆用品等行业企业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治。  

  对老旧小区、饭店、餐饮、广场、集贸市场、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的用气情况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建立清单和台账,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销号,对重大隐患一律实行挂牌督办,明确专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期间绝对安全。

  燃气经营单位对燃气管网、设备和器具等使用的安全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排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对全县居民小区燃气用户室内技防设施建设进行排查,倡导安装燃气报警器,加大更换燃气防爆波纹软管与加装灶具端燃气管道自闭阀力度,彻底解决居民燃气胶管脱落、胶管老化开裂或燃气器具(灶具、壁挂炉、热水器等)超期使用而导致燃气泄漏等影响居民安全用气的问题。

  开展燃气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广场、农村集市开展流动宣传,播放典型火灾和燃气爆炸事故专题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管理使用知识和消防常识,督促社区管理组织、物业管理单位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用气安全提示,提升全社会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

  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地本单位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处置处突工作机制,健全应急抢险队伍,配齐应急抢险各类物资、器材、装备,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熟悉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迁西,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