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6-17 10:35:18
分享:

我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王伟光主讲 张古江主持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6月16日上午,我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光应邀以“学好哲学 用好哲学”为主题作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副书记田国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张北男 摄

  讲座中,王伟光围绕“领导干部为什么要学哲学、用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最管用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四个方面,结合党史故事和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整场讲座思想深刻、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既有历史纵深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张古江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消化吸收此次讲座内容,真正学好哲学、用好哲学,做到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行,持续提高战略思维、综合决策、驾驭全局的能力素养,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讲座。(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讲座责任编辑:杜宇昕